茶薏

没跑路,忙于学业,不定时更新
蹲在APH坑里养老,主食露米,头像@冲云霄(抱起吧唧一口);凹凸嘉瑞安雷,差不多退了;绘旅人和艾因热恋中
雷点:mxtc,xz
爱发电:茶薏
日lof随意

【安雷】我的初恋饮恨而终

        是给亭上仙的美好安雷酱酱酿酿❤️

        学pa

        爱情属于安雷,ooc属于我

       作为一个发育迟缓、反应迟钝的短发四眼牙套妹,我终于在高三这年,突破了封建礼教的重重封锁,从一个不知性别为何物的呆头鹅成功蜕变为一只怀春的土拨鼠。

        为什么是土拨鼠?因为我一看见他就只剩尖叫的欲望。

        太帅了——我是说坐在我左边的安迷修——真的太帅了。不是我乡下人没见过世面被爱情蒙蔽了双眼,要知道当年我坐在凹凸第一帅哥格瑞旁边脸色不变......瑞哥儿一张冷脸冻住了盛世美颜,榜首的天才少年没有资格跪舔,霸道总裁太过骚气亮瞎我的狗眼,唯有风纪委员常驻心间......翻译成人话,就是格瑞太高冷,嘉德罗斯太稚气,雷狮太社会,都没有拨动老僧的心弦。至于安迷修——小孩没娘,说来话长,让我换一个语气描述我的初恋。

        老旧的风扇嘎吱嘎吱地旋转,把教室上空燥热的空气吹下来。我低头假装在文件袋里翻找,灰绿色的环保纸有厚厚的一沓。老师严厉的目光还是扫过来,黔驴技穷的我有点手足无措。突然,一张试卷出现在我的视线中,上面还贴了一张显眼的黄色便签纸:先看我的吧。

        老师走过来敲了敲桌子问:“你们两个是谁没有卷子?”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安迷修就举手示意:“是我。”老师看见他,声音突然柔和了三个八度,说了一句“下不为例”就继续向后面检查了。

        因为才分完班,所以当时的我并不知道左边的同桌是学习态度端正、尊师敬长、热心公益的著名三好学生,我只知道这位素不相识的同学替我挡过一劫,让我免遭责骂。他的侧脸不仅充满传统意义上的光辉伟大,更洋溢着符合当代女性审美的蓬勃朝气。

        在这里我要郑重地感谢雷狮同学,虽然他一天到晚和小团体忙于校外某些非正道的事业,但据可靠消息,是这位雷家三少到教务处去了一趟才使安迷修从八班调到我们班来。这不仅让我和安迷修相遇,更造福了整个班级。作为风纪委员,他首先将长年逃课违纪者抓回校园,使班风为之一振。作为热爱劳动的优秀五四青年,他基本承包了整个卫生任务。连我负责浇水的那几盆被粉笔灰摧残得半死不活的绿萝都被他救了回来,拿卫生纸抹干净之后每天灌点营养液,终于重新焕发了生机。记得有一次轮到我值日,放学后留下来擦黑板,教室里只剩我和安迷修两个人。他在窗边给植物浇水,暖橙色的阳光映在他身上,从侧面可以看见他脸上的绒毛。当时我心中涌起一阵莫名的喜悦和感动,唯一的愿望便是变成他手下的那片叶子,于是傻乎乎地拿沾水的抹布在黑板角落画了个爱心。

        

        坐在一个学霸旁边是有很多好处的,其中最直观的一点就是有不懂的题目可以直接向他请教。来问安迷修题的人很多,他也来者不拒都耐心解答。而且在和女生讲题时他会非常有礼貌地保持距离,不会让人产生不适。每天放学后他还会主动去帮助落后学生——估计是老师派的任务——并在题目讲解中夹带心灵鸡汤,例如:为什么要浪费你宝贵的求学时光去“见识”这个迟早要走入的社会?雷狮等人烦不胜烦,据说他们为此在校外约过好几次架。

        虽然很多女生喜欢雷狮,但我不这么想。安迷修应该和我英雄所见略同:每次他和雷狮做辅导时语速都会比平常快一些,偶尔还会开嘲讽,跟女生前那个彬彬有礼的安迷修完全不是同一个人。

         这并不是说雷狮就一无是处——哪怕是最“仁慈”的丹尼尔校长也不能这么说。恰恰相反,一个能把整片街区的混混都收为麾下的高中生注定不会是个平凡的人。还有教室里的空调——不知道学校怎么想的,把高三调到了没有空调的教室。我非常怀疑这是为了让我们自己出钱给学校装一台。在家委会还在清算班费的时候,被安迷修强行抓回教室的雷狮实在受不了了,大手一挥派人运了两台空调过来,从空调到安装用的都是他自己的钱,实在是非常壕气。并且在安迷修的帮助下他的成绩也在飞速提高,分数翻了好几倍。

        但我就是不喜欢他,凭的是女生的第六感。

        黑板的右上角挂了个牌子:距离高考还有XXX天,每天都有人把里面的纸片更新。我真的非常讨厌这种从卫星发射中心学来的手段,给你要上天的恐慌感。成功了还好,万一失败了,就会“砰”地一声爆炸,炸成夜空中最亮的烟花。

        唉,高一才入学时秋姐用离高考还有八百天开玩笑仿佛还在昨天,一转眼我们都高三了。我有点害怕高中最后几个月的日子也像之前那样混过去,快得像阳光下的冰棍儿,最终裸露出那根让人反胃的、僵硬呆板的木棍。

        冰棒冰棒——第二次月考我们班考得特别好,秋姐兑现了她考前的诺言请我们吃冰棒。负责跑腿的是安迷修,他拿了钱去校外买。他竟然记得我喜欢吃咸蛋黄冰淇淋!不过也不奇怪,安迷修这个男人向来细心如发,在预算范围内戴着镣铐起舞,实现了口味的多样化。他给卡米尔买的是蛋糕冰淇淋,给埃比买的是糯米团,给雷三少的是哈根X斯,自己啃着万年不变的绿豆冰棒。榴莲冰棍也无法遮挡哈根X斯耀眼的光芒,那可以一杯35块的哈根X斯啊!这一杯超出平均价格的钱还是安迷修自己掏腰包补上的。我觉得虽然秋姐的本意就是让大家开心,但他实在没必要为了满足雷狮挑剔的胃口做到这个程度,哪怕雷狮连续几次进步巨大。

        安迷修这个人啊,就是太温柔。

        要不下次考差点再制造出进步假象?我认真地思考过这个问题。

        我不是为了得到安迷修的冰棍故意退步的,是真的考砸了。在我趴在桌子上埋头痛哭时,安迷修一直在试图安慰我。先是小心翼翼地递纸,再在我耳边反反复复地唠叨成绩都是浮云考试只是检验学习成果的手段下次考好就是了吧啦吧啦吧啦......

        我想到他的成绩,哭得更伤心了,用过的卫生纸在桌上堆了一堆。

        我调整了几天后收拾好心情,做出一个伟大的决定:我要跟安迷修告白!!距离高考还有一百天,再不抓紧就要永远和心动男嘉宾止于高中同学关系了!

        中午在校门口定的巧克力放学前就可以拿了,我特意选了小马形状的黑巧和白巧五十二块放在绿色的盒子里,看上去像马群在草原上奔腾。不管其他人怎么想,安迷修肯定会心动!

        但安迷修不在。

        我对着左边的桌子发了两节自习课的呆。安迷修的桌面理所当然地整洁,黑笔规规矩矩地躺在文具袋中,练习册按照科目的顺序整整齐齐地摆在抽屉里。我将教室扫视一圈,除了安迷修,就只有几个常年缺席的刺头没在......我没由来地心慌,踩着下课铃跑了出去。

      

        临近高考,同学们早已收心,一间间教室里都是埋头刷题的身影。我在楼道中奔跑,只听得见自己的呼吸声。不知道跑了多久,上上下下爬了多少层楼,漆黑的走廊中,绿色的安全出口标志将我的理智唤回——竟然跑到初中部的楼层来了。我放缓脚步,打算辨别一下自己的具体位置。长得好像没有尽头的过道里除了我杂乱的心跳声外似乎还有其他声音——若隐若现的呼吸声在走廊里回荡,让人分辨不清来源。前几天看的鬼片在在我脑中一帧帧放过,我身上的鸡皮疙瘩全体起立。但是没关系,已经找到救命的楼梯口了!我这么安慰自己。

        这时我发现楼梯的拐角处有一块黑影,阅片无数的经验告诉我好奇害死猫,但我还是忍不住偷偷看了一眼。

        这一眼让我恨不得从没来过这所学校——

        安迷修背对着我,单手撑在墙壁上,把另一个人遮得严严实实,但是头巾还是出卖了对方的身份。环在安迷修脖颈上的那条手臂突然松开,雷狮露出半张脸朝我眨了眨眼睛。借着昏暗的光线,我看清了他凌乱的校服,分明的锁骨,带着水光的嘴唇,和脸上嘲讽的表情。

        他瞥了我一眼,又勾起安迷修的脖子抬头吻了上去。

        我不愿再看见两个交叠在一起的身影,下晚自习的铃声适时地响起,我顺着人潮走出校园,回到家直接躺在床上。因为怕家人误以为是高考压力之类的,我咬着枕头把哽咽声掐死在喉咙里。

        悲伤一滴滴地在空白的脑内溅开,泪水和汗水咸咸的混在一起让头发黏在脸上.....是我自作多情。

        那一杯特立独行的哈根达斯和手上的巧克力一起腻在我胸口上,让我喘不过气来。我突然发现雷狮的成绩已经紧跟在安迷修后面,而我分班后一路从中等跌到了倒数。我想起那张没做的试卷,缺水的绿萝,还有那些恶意的揣测——为什么疏懒于学业?为什么在责任上懈怠?

        或许只有雷狮那样的人才配得上安迷修。

        手表发出单调的嘀嗒声,我透过模糊的泪水看清了时间。凌晨一点,高考倒计时的日历应该又往后翻了一页。黄色的数字由三位变成两位,是我对他们的祝福,也是一个新的开始。

        我要成为更好的自己。

        是给 @苳亭 的生贺,她点梗的原话是“甜甜的安雷夏日校园pa"(这不是为难我吗),写着写着就莫名正经了起来。本来是想要往这个风格发展:

        夏天最让人欣喜,太阳火辣辣照射下来的夏日午后,穿一条短裤边听摇滚边喝啤酒,简直美到天上去了。——村上春树《夏天》

        生日快乐!

评论(8)

热度(39)